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夏衍小学·夏衍第二小学举办庆“六一”草坪音乐会
2021-05-17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秦齐)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看遍了春回大地,赏尽了鲜花满园。在热情似火的五月,杭州市夏衍小学·夏衍第二小学举办了绽放为主题的庆“六一”草坪音乐会暨校歌《追梦的种子》首发&原创话剧《夏衍》首演活动。

  彭埠街道办事处沈泽民副主任、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赵坤科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赵艳艳主任、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伍小斌书记、夏衍中学丁剑平校长、夏衍初级中学楼英娟校长、夏衍幼儿园上官晓军园长、督学陈敏芳校长受邀到场参加本次音乐会。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的领导、老师们,彭埠街道、学校所服务社区的领导们也莅临现场,与校友代表,参与校歌创作的100位学生家长、老师,同心圆俱乐部的49位家委们,以及全校师生,共享音乐盛宴。

  婉转悠扬的前奏响起,“一粒种子,各美其美。粒粒种子,美美与共。”合唱团同学用清澈的童声,质朴的爱校情唱出新校歌《追梦的种子》,由此拉开本次草坪音乐会的序幕。

  校歌创作的戴玉梅校长向我们娓娓道来校歌诞生的过程,一粒种子,各美其美,粒粒种子,美美与共,是我们对“让每一粒种子蓬勃生长”的回答。

  杭州市夏衍小学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8年,至今已有百年的历史积淀。刘一诺等同学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用歌声唱出红色年代下的星星之火。

  只见闫一心同学携着革命的气息,英姿飒爽地舞动而来,一挥手一投足中满是小红军的勇敢机智。

  《南泥湾》,好地方,《卢沟谣》,换新天,新时代的种子少年,不忘来时路,常吟红军歌。

  童年是初升的太阳、童年是无畏的精神。时代在发展,种子在成长,吃水不忘挖井人,种子少年更不忘我们的精神家园。

  身为一名夏衍学子,你们可曾了解过伟大的夏衍先生吗?夏衍戏剧社团的同学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重现了夏公跌宕起伏的一生。

  扇舞手落,低转喑哑,戏曲社团的孩子们用传统戏剧致敬家乡之景。

  欢快的音调是草原的奔放,嘹亮的歌喉是火的热情,民族歌曲《阿西里西》用歌声唱出浓浓的民族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河,舞蹈社团的孩子们高高举起的木桶,洒下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

  我们是一粒粒独一无二的种子,绽放是我们献给五月最好的礼物。

  铿锵的锣鼓、清脆的短笛、悠扬的弦乐,他们配合在一起,奏在一起,《欢歌弦舞》。

  听,这别样的歌声和充满着异域风格的旋律,一首《banaha》唱出欢乐和激情。

  鲜亮的颜色、活泼的韵律,摆摆手,扭扭腰,集体舞《绽放》跳出青春活力,跳出蓬勃生机。

  一首带有童话故事情节的合唱歌曲,在优美柔和的引子之后,一段快速紧凑的节奏惊艳出场,合唱团的孩子们把这首世纪之歌演唱地张弛有度。

  今天,夏衍小学的师生们沐浴着百年党史的光辉,在华彩和微笑构成的舞台上尽情舞蹈。携着对百年夏小的祝福和希望,全校师生齐唱老校歌《彭埠小学伴我成长》,嘹亮的歌声长久地回荡在五月夏夜的天空上,继往开来,一起书写永载史册的光辉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