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2021-05-19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飞燕)近日,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三号报告厅召开。220余名校友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育英校友会的成立。钱塘区领导、兄弟院校嘉宾、学院领导、分院、部、处室领导出席。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黄爱平主持。

  钱塘区大创小镇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虞向群致辞。他向学院校友大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为钱塘区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育英学院是第一所在钱塘区办学的高校,学院根植于钱塘区这块广袤、具有无限发展前景的土地上。希望校友们回归合作,共同成长。

  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办主任、合作发展处王东升处长致贺词。他代表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委员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育英学院作为浙江省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民办高职院校,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两校校友会加强合作交流,借助于钱塘区高校校友总会联盟和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委员会的大平台,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发展,为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和高职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主席台领导颁发校友会名誉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聘书。

  

  学院领导向校友会授牌、授旗。

  学院董事长黄纪云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校友会的成立和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校友们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表示赞赏。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况。他说,今天是一个意义非凡、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是一个可以载入育英学院发展史册的日子。因为今天,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了!育英学院是一所具有独特红色基因的职业院校,办学硕果累累,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学院正锚定创建创业型职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母校荣则校友荣,校友强则母校强,校友母校共生共荣。校友的成长促进了母校的发展,校友的成绩彰显了母校的业绩,校友的高度积淀了母校的厚度。他希望首届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服务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与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大家汇聚智慧力量,助力母校长远可持续发展。希望校友们常回来看看,将母校的问候和祝福,带到中国大江南北,带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传递给每位校友。

  校友会名誉会长、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洪致平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说,今天育英吹响了集结号,那么多的校友回来了,大家欢聚一堂,十分亲切、也很兴奋、激动。每一次的毕业典礼上都说“今天你们以育英为荣,明天育英以你们为荣。”如今,20年过去了,36000多名校友从这里走出,从当初的361人到如今的36000多人,育英的校友人数整整翻了100倍!感谢1998年361位同学勇敢地选择了育英,感谢2000年636名第一届高职的同学勇敢地选择了育英,感谢一届又一届的育英校友,是你们成就了学院的发展。你们是见证人、是实践者、是推动人。20年来学院所获得的了不起的成绩中,就有你们的贡献。他表示,看着大家就像自己家里人一样,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校友和学校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相互认可、相互支持和相互为荣的关系。在人生道路上,同学情、师生情、校友情,是世界上最真、最纯、最深的情感。衷心地祝福所有的校友事业有成、一生平安幸福。

  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谢鑫发表讲话。她说,作为校友会首任会长,感谢学院和各位校友的信任,十分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和各位理事、校友一同努力,在学院的指导和监督下,依据校友会章程,秉承服务广大校友、服务学院发展的宗旨,充分凝聚和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和校友发展赋能,扎扎实实地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家园。她对如何开展好校友工作提出思路和想法。一是加强思想统一,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推动校友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畅通联系渠道,强化合作交流,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四是强化服务,努力将校友会建设成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和服务校友的“育英校友之家”。

  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王贤军宣读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等名单。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洪致平被聘为校友会名誉会长,学院党委书记谢鑫被聘为会长,孙照当选常务副会长,蒋国斌、屈琳娜、温作奖、方剑、徐建峰、黄一鸣当选副会长,王贤军当选秘书长。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麦得好电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照发言。他说,在母校学习期间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关爱,多年来一直激励着他不断前行,至今仍受益。他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表态:将努力做好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工作,积极壮大校友会规模,健全校友网络和组织,希望越来越多的校友持续关注、支持校友会成长和母校发展,实现母校与校友的合作共赢。

  校友代表、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乘务长、乘务教员黄一鸣发言。他说,“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深深地烙在每位“育英人”的心里。他倡议校友们尽己所能,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促进校友事业更上新台阶。

  教师代表、商务贸易分院电商教研室主任吴有权发言。他说,校友们或在岗精于技,将育英各专业品质融于工匠精神,着力厚积;或创业立于心,以小我撬动大我,献身于企业、行业、社会,重于薄发。正是大家共同的关心、关爱和回馈,让母校更为精致灵动且令人念想。

  会上,宁波驰田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五角星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物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盈泰木业有限公司等5家校友企业与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正式会议开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和理事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学院校友会章程、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产生办法、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和理事产生办法,选举产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校友会理事会理事管理办法。

  在预备会议上,党委书记谢鑫代表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作校友会成立暨第一次校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70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