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兴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敬先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6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露茜)5月25日下午,西小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敬先人”主题党日活动,所有教师党员一起乘坐大巴来到了衙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徐艺超老师和沈迪霞老师的带领下,教师党员们在大巴上唱起了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每个人手里挥舞着国旗,脸上洋溢着微笑,用嘹亮动听的歌声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

  一曲高歌毕,党员们参与了新华社推出的活动“2021:送你一张船票”。屏幕上的年份一一划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大事记被制作者用精美的动画记录了下来。党员们沉浸在了党史中,纷纷拿到了五星船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参观的第一站:凤凰村史馆。在介绍中,党员们了解到,凤凰村在大党建引领下,在历届班子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党建更加扎实,村庄更加美丽,乡风更加和美,村民更加富裕,治理更加有效,更是荣获了“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敬老模范村”等荣誉称号。

  参观的第二站,党员教师们来到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衙前见证了许多与党有关的第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曾在这里展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一个农民革命的行动纲领也是在这里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第一个农民协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所农民子女学校的创办也是在这里。

  探寻完衙前的光辉历程,党员们来到了杨之华纪念馆。杨之华同志曾在衙前农村小学任教,并参与了衙前农民运动,后与瞿秋白结婚,二人共同投入了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中。在杨之华同志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先人党员对建设共产主义事业的热忱与坚定,深深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完纪念馆,所有教师党员在虞洪波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使人不禁想起初入党时的那份郑重与振奋,不禁让人更加珍视身为党员的荣誉与重担。

  本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感受了一个村庄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转变,重温了先人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付出的历程。希望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党和祖国奋斗终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1-18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