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一对一”家长会圆满落幕
2021-05-26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让家长更有针对性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于5月10日开启了“一对一”家长会。如今,为期两周的家长会已经结束,在和谐融洽的交流之中,家长和老师互相答疑解惑,传播教育方法,达成家校教育的共识,提高家校教育的质量,家长和老师们在这场“一对一”家长会中可谓是收获满满。

  在“一对一”家长会上,各班的双班主任就本班学生半学期以来的表现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双班主任的反馈中,有图片与文字的交织,有情感与思想的交汇,有总结,有回顾,有分享,无不体现出老师们对每位孩子的关注,也为家长们更全面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提供精准的评价,真正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家长们也在沟通交流时畅所欲言,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等方面的想法以及困惑,老师们也给家长提供了丰富有效的教育建议,助力家长提高教育智慧,掌握科学方法,让家长更加了解教育,并积极参与其中,为班级、学校后期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一对一”家长会后,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为这样的高效家校沟通方式点赞,这样特别的家长会,增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架起了老师与家长沟通的桥梁,让家长们受益匪浅。不仅是家长,老师们也收获颇丰。在“一对一”的沟通交流中,他们认识了不一样的孩子,了解到孩子行为习惯的深层原因,针对每一个孩子提出不同建议,对孩子们未来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一对一”家长会的召开,为家长与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老师的教诲如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家长的教育如春风,荡漾在孩子的心头。今日的汇聚与交流,让家校联系更紧密,也增强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家校一同携手,共同铸造孩子们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李文校长讲述教育工匠故事.png
SRC-358981171 2021-04-22 15:07
50ad5d3a0cc579240b08781182e98c02-sz_124414.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