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行“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主题青年思享会
2021-05-27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乐艳)5月25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青年思享会在影剧院隆重举行。院领导叶东惠、申屠莉、马雪英、林香娥、吴翼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上台致辞。她指出,本次“迎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青年思享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师生思政课,优秀青年代表通过多样化的展现形式和全院青年面对面交流,以榜样为光汲奋进之力,以榜样之力引领青春前行。同时,申屠书记向学院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推动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二是要锤炼高尚品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弄潮儿”;四是要坚持真学实干,争做笃实好学的青年人。

院长叶东惠为院“十佳青年”获得者颁奖


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为院“十佳青年”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分享会上,青年教师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等方面分享心路历程,他们不忘初心奉献芳华,肩负责任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一心致力于学生成长,悉心培养新时代新人;青年学子也从勤学科创、艺体实践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敢前行的创客,带来他们一路以来创新创业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开拓精神,不怕挫折、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实干作风;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的志愿者分享他们的志愿故事,他们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无私奉献、热心服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品学兼优、励志勤学的学霸带来他们学习经验的分享。他们勤奋踏实、刻苦钻研、追求进步、勇创佳绩,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和求知探索的精神;多才多艺的追梦人为我们带来优雅的艺术表演。他们怀揣梦想,每日在练习室里挥洒汗水,在青春的岁月中熠熠生辉,在奋进的时光中绽放芳华。

  最后,思享会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本次青年思享会,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思享会实现了大学思政课由教室延伸到剧场,同时也是我院思政工作实践形式的积极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