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青小学举行爱鸟社团户外活动
2021-05-27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秀群)不负韶光之美,共赴观鸟之约,5月24日下午,杭州市长青小学爱鸟社的成员们来到了城北体育公园体验自然,大家拿出望远镜等观察设备,搜寻着公园里的鸟儿们。
  在吴晓丽老师的指引下,社员们发现了三只小䴙鹈幼鸟正在学习潜水,此时的它们还没有完全褪去青涩,浑身毛茸茸的,比成鸟颜色浅许多。“快看!”小社员发现不远处还有一只小䴙鹈成鸟后惊呼道,但他马上又压低了声音:“很有可能就是几只小䴙鹈幼鸟的妈妈。”随后,吴老师告诉大家,小䴙鹈的双脚长在屁股那里,所以它们的重心就偏向前胸,因此它们非常擅长游泳和潜水,这样的身体构造也使得小䴙鹈不适合在陆地走路,因此极少上岸,䴙鹈妈妈一般会在湖中央利用浮萍水草等造窝,这样既避免了上岸又远离了人类。
  忽然,一只体型较大的鸟儿飞来,落在了湖边,可细细一瞧并不是白鹭,它的身体有些灰,眼睛鼓鼓的呈黄色,长得些许“潦草”。根据它的特点,有反应快的社员认出它就是夜鹭的亚成鸟,通俗点说相当于人类的青少年期。夜鹭由于体型较大,成年需要三年,因此亚成鸟也已经有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不像“青少年”小䴙鹈们还需要爸爸妈妈在身边教导。
  社员们一边听着吴老师的讲解,一边继续前行,他们在小树林里,在小溪流边,通过仔细聆听鸟叫声来发现更多种类的鸟儿。此次户外活动,大家一起观察了许多种类的鸟,在走进自然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小社员们个个收获颇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8183437.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095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