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支部哪家强?杭师大展示“最强党支部”风采
2021-05-30 11: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李庆龙)“去年师生返校后,5月6日至年底,饮食服务中心共计送出快餐26.5万份,仅用7天时间加班加点完成6个临时供餐点的配置,总计服务师生25.4万人次。”在日前举行的杭师大“最强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杭师大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曾秋秋生动地和大家分享过去一年的经历。

  当天,从全校295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的12个党支部代表一一走上讲台,讲述他们的创新做法和生动鲜活故事,展示支部风采、育人成效,也为党的百岁华诞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亮出成果、专家把脉,这场基层党建经验分享会让在现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收获颇丰。展示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围绕“教育党员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4个不同主题,或展示组织生活案例,或进行微型党课宣讲,还有原创诗歌朗诵……全面展示党建工作成果与特色亮点。

  “过去一年,我们成立了7支拍摄小分队,足迹遍布6个城市,用镜头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连续5年集体创作廉政漫画,累计作品总数超过600人次。”文化创意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薛晨晨的讲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杭师大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文化创意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美术学院美教党支部、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信息化中心党支部、附属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获评杭州师范大学“最强党支部”。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起,杭师大在全校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了“最强党支部”争创活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对照“七个有力”,抓好“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谁是“最强党支部”?在前期培育提升的基础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共推荐出22个基层党支部,经初赛确定了12个先进典型,并于日前开展了现场风采展示活动,让各党支部在相互学习中推动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杭师大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积极探索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让支部建设“强”起来,让红色基因“传”下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01376893 2021-04-21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