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一演出活动
2021-06-01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徐岚)6月1日,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校园里彩旗飘扬,歌声激荡。“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特别庆祝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准备了不少爱国爱党主题的节目,为六一画上了一道亮丽的红色。

  此次六一演出孩子们更多的把主题放在了追溯历史、歌颂祖国、展望未来上。民乐、弦乐奏出了民族风、中国魂;舞蹈、合唱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听,小骏马乐队的《这里是杭州》开启了欢快的序曲,同学们跟着节奏尽情摇摆,尽情赞美家乡的新变化;二年级合唱《名字叫中国》用稚嫩的童声歌颂祖国,为祖国自豪;五年级的《少年中国说》则把我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同学们回忆那段屈辱的历史,每一个孩子都发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一声声鼓舞人心。六年级同学献上的合唱《踏山河》充满古风古韵,令全场小观众都跟着摇摆起来。《听我说谢谢你》是由一年级同学献上的歌曲,表达了对师长们的由衷感谢。学校舞蹈队还献上了热舞《yes  ok》,充分表现了同学们迎难而上,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霓虹灯闪烁起来,悠扬的歌声、洋溢的笑脸、动听的旋律此刻在孩子们心中定格,留在了童年最美好的记忆中。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前期开展了班班有歌声的合唱比赛,鼓励每一位饮马孩子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每一个班都精心编排了节目,把最精彩的一面奉献给了小观众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