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风帆中学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2021-06-01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倪婷)喜迎六一,童心向党。风帆中学初一跳蚤市场上有一个由党团员老师经营的“小摊位”很受欢迎,挤满了前来挑战的同学。

  原来是学生处设计的“长征路”挑战小游戏。在每个相应的地点都有一个小洞,同学拿着玻璃弹珠从起点出发,要将弹珠一路打到终点才算是通关,如果没有打进,游戏就结束了。

  每关都设置了相应数额的打折券,获得之后可以在跳蚤市场使用。不仅如此,党员老师还准备了小礼品。为了赢得打折券和礼品,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开始“走长征路”。

  学生处舒德华老师说,打玻璃弹珠也算是他们这代人的童年回忆了。用这样游戏的方式,也更能让同学们铭记“长征路”的历史。

  初二年级举行了“多彩青春 感恩成长”暨离队入团仪式。在仪式上,初二同学们最后一次唱队歌,最后一次行队礼,最后一次呼号,告别了红领巾,告别了自己烂漫的童年。

  同时,初二部分优秀的同学在今天还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老师和家长们为他们佩戴上了团徽。王金槐书记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初二年级少先队员离队暨新团员入团仪式,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迈入青春行列的初二年级同学及刚刚加入团组织大家庭的团员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初二同学们在现场还收到了爸爸妈妈写给他们的信,见字如面,最亲切的问候、最温暖的祝愿、最绵长的思念在字里行间凝聚,让千载不变的情义流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