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领巾心向党 今年“六一”格外红
2021-06-02 09: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洪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六一联欢活动。以童心向党,向建党百年献礼,同时也为文海少先队员们留下一段红色记忆。

  红领巾心向党,学贺信精神重温党史

  6月1日上午,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小学部)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结合回信精神,积极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百年党史迷你馆”宣讲活动。

  学校各中队利用上午微队课学习贺信精神,从“新安旅行团”等许许多多我们党关怀和领导少年儿童运动的红色故事中获得启迪,以史鉴今、学史力行。

  “中共一大”、“南昌起义”、“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经过精心策划布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的重大事件化成彩绘图和知识板,出现在学校操场上,操场顿时成了“党史馆”,在潜移默化中引领队员们学习百年党史,用红色迷你展览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红领巾献爱心,跳蚤市场淘欢乐

  下午一点整,跳蚤市场正式开张。每一家“店铺”都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流连忘返,“售货员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与激情澎湃的乐淘声交错;彬彬有礼的“顾客们”在进行有序采购的同时,不忘礼仪,热情地和遇见的每一位“客人”打招呼。

  本次跳蚤市场各班将义卖的部分收入以中队为单位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红领巾齐欢乐,中队联欢庆六一

  五彩缤纷的气球与风车,靓丽的服装将文海小学各中队装点成快乐的童趣园。文海的少先队员们享受着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盛大节日。

  有的中队进行了才艺展示,孩子们吹拉弹唱,各显神通。有的中队开展了“美食大联欢”,大家尽情分享美食,分享欢乐。有的中队进行cosplay,书生仙女齐争艳,群魔乱舞欢童年。有的中队开展了十岁“成人礼”,十岁,洒满着快乐的阳光,十岁,浸润着成长的喜悦。

  联欢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美美地品尝着学校专门准备的冰淇淋,清凉和甘甜不止停留在孩子们的嘴上,也停留在孩子们的心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 13:58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7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