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开展《生鸡》项目向建党100周年致敬献礼
2021-06-02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哇,小鸡!小鸡!好可爱啊!”“我的小鸡宝宝出生啦!”这是杭州市钱塘区幸福河小学一年级小朋友在看小鸡的场景。六一儿童节当天,小朋友们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除了参加入队仪式、阅读节闭幕式暨庆六一文艺演出、迎六一党史游园游戏外,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迎来了一批小鸡宝宝。

  这是一年级小朋友们自己带来的鸡蛋,经过三个星期时间的孵化,生出的小鸡宝宝。小朋友们看到自己的“宝宝”出生了,特别开心、特别喜欢。

  早在5月9日母亲节当天,一年级小朋友把事先在家里准备好的种蛋带到学校,《生鸡》项目负责老师张国华指导学生开展生命孵化体验活动。孵化期间,孩子们每天观察鸡蛋里面发生了哪些变化,如鸡蛋的重量会变化吗?能看到鸡蛋里面的宝宝怎样变化的吗?小朋友们通过称重、照蛋来进行观察,发现了很多神奇的变化。

  六一前夕,小鸡宝宝出生了。小朋友们说,“小鸡也知道六一节,生出来就过节日”“我们收到了特别的节日礼物——小鸡宝宝,好幸福!”“我们要和小鸡宝宝交朋友”。小朋友们异常开心,期待要和小鸡宝宝一起玩耍、健康快乐地成长。

  5月31日下午,杭州市副市长、钱塘区委书记柯吉欣来到幸福河小学,慰问“六一”孩子们。当看到这些小生命时,他饶有兴致地和小朋友们一起观察鸡蛋里的生命发育变化,了解刚刚出生的小鸡的健康情况,引导小朋友们要与小生命交朋友,与自然生命和谐共生。

  幸福河小学周虹校长表示:“在这建党百年起航新征程之际,一年级小朋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同时《生鸡》项目又诞生新的生命,这是在建党100周年神圣时刻诞生的新生命,寓意着新开始、新征程、新希望,一起迎接新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