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小小理财家 杭师大东城二小学生参观杭州世界钱币博物馆
2021-06-02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骆碧琼)六一儿童节前夕,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灯塔中队踏浪小队的全体成员来到了杭州世界钱币博物馆。他们一起走进这个充满钱币气息的博物馆,开启一场游览钱币历史的旅程。

  穿过博物馆大厅,往右一拐,同学们见到了中国历代使用过的各种钱币。它们的形状各不相同,质地也各不相同。各种展品让同学们看得眼花缭乱。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欣赏了从隋朝一直到清代使用的钱币,还了解了制作铜币的过程。

  看完了古钱币, 同学们又欣赏了现代使用的纸币与硬币。人民币从第一套到现在使用的第五套,每一套的精心设计和每一套的防伪技术升级,让他们个个都发出惊叹。

  展厅参观完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会议大厅。在这里,讲解老师通过PPT和小朋友最受欢迎的动画片的展现形式使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货币,乃至世界货币的起源历史,发展历史和各国之间的货币的关系。同学们听得非常仔细,不时地举起小手向讲解员提出自己心中的问题。虽然有些问题,在我们大人眼中还显得很质嫩,但是却反应出孩子们独特的视角和勤于思考的优点。伴随着解说员精彩的讲解, 同学们遨游在钱币的王国中,体会着知识带给他们的快乐。

  在随后进行的分组活动中,老师通过生动趣味的游戏,教育同学们如何捂好钱袋子,如何合理支配自己的零花钱,如何让自己的零花钱慢慢变成更多的钱。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在自己的小本上飞快地记录着,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活动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让孩子们走出课堂,从生活中、实践中,汲取知识的营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2093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