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医科大药学院开展“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让毕业生党员永葆党性初心
2021-06-04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健 摄影 陈丝雨 李志泉)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与初心,激发毕业生党员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永葆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性。在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了主题为“永葆党性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的毕业生党员的“七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份学习资料 一路伴你前行

  精心编印《红心闪“药”党员教育手册》,选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向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通过各本科生党支部发放到每一位毕业生党员手中,希望他们在学习教育的路上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对党的政策和理论知识的学习,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作用。

 

  一封公开信 寄托牵挂的心

  “你们在学生时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你们一生为之骄傲的政治选择。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见证中国蓄势待发,全面开启新征程”。毕业之际,药学院党委向98名毕业生党员发出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寄托了一份牵挂,送出了一份祝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今后,你们无论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要继续坚定信念,牢记入党誓言,加强党性锻炼,无论实践和建功在何地,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创先争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

  一次毕业党课 传播党的好声音

  药学院邀请校“行走的红色课堂”宣讲团成员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主题微党课教育。宣讲员为党员们讲述了党史百年之中国精神,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和传承“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长征精神、女排精神、航天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工匠精神”,发挥中国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宣讲员以“站在我身后的是强大的祖国”为题,为党员们讲述了疫情期间身处美国的中国科研工作者在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与帮助下抗击疫情、回国返乡的感人经历,深刻阐述了国家的强大,党对人民的关心,激发了毕业生党员强烈的爱国之情;宣讲员以“青春总在奋斗后,看70、80、90逆风而行”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抗击疫情期间温医科大涌现出的不同年龄的抗疫英雄事迹,通过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感染毕业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要将社会责任担在肩,在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中冲锋在前。

  一次入党誓词 激发前行动力

  为了让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该院党委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并为5月入党的党员赠送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面对火红的党旗,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让大家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大家努力实践,自觉奉献。

  一次组织生活会 坚定内心信仰

  离校之际,毕业生党员召开了在校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与会毕业生党员根据会议主题“牢记党员身份,毕业不说再见”,回顾自身成长历程在思想政治、学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认真进行了梳理归纳,总结得失,参观校史馆,并为学院的发展鉴言谏策。在校的最后一次的组织生活会起到了加强党性教育,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引导他们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社会责任、提升建功新时代的主动意识的良好效果。

  一场经验交流会 朋辈携手同行

  举办“研途纽站”---考研升学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及结对活动,聘任14名考取不同学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为“考研联络大使”,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经验,赠送了考研笔记及资料,并进行了结对帮扶,旨在为2022届学生的保研与考研提供考研院校、导师、专业等提供信息与帮助,引领学弟、同窗。

  离校最后一班岗 铭记党员身份

  组织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党员结对服务与志愿帮扶等活动,积极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证书发放、寝室清扫、快递寄送等离校工作中,互帮互助,主动承担文明离校职责,配合学校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秩序,亮好党员身份,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回报学校,确保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离校,有效促进了校园的稳定和谐。

  该院98名毕业生党员在系列离校教育活动中,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承诺在未来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之以行,继承和发扬药学院特有的“FGF”精神谱系,传承创新、砥砺奋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立足岗位建功,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