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艺术与设计作品展
2021-06-04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国海 编辑 邱彬鑫)6月3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文联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开幕,师生以百余件原创艺术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

  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宁波市文联副主席葛瑞康,学校党委书记励如孟,副校长、校文联主席杨威,副校长沈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文联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展示主题原创作品。展览承载了师生们的设计智慧和艺术才华,体现了学校的艺术创作水平。

  本次展览共收到6个门类200余件作品,从中遴选了113件艺术作品参展,其中包含30件书画作品,50件摄影作品,5件多媒体影像作品,14件艺术设计作品,6件时尚艺术作品,8件民间文艺作品。

  一幅幅作品,一颗颗丹心,一场艺术展带你领略不同的美好,或展现党的光辉历程、或记录时代的伟大变迁、或刻画人民的精神风貌、或讴歌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点、线、面的节奏中,在七彩流光的韵味中,聚焦历史和当下,把心中的美好祝愿寄托于作品之中。

  纺织学院拼布社制作的《贝壳包文具袋》和时装学院NewOne工作室的金银彩绣《红妆饰品》采用手工制作工艺,把“非遗”技艺融入专业艺术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建设。信息媒体学院孔肖峰制作的《华诞》作品,用近200个建党初期为国捐躯的烈士人物徽章组合而成,展现革命先烈在百年建党伟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信息媒体学院展出的《烽火革命路》、《唱支山歌给党听》、《信仰的足迹》等红色短视频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现了“我心感党恩,光影颂华诞”的主题。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对作者充满创造性和前瞻性的作品表达了高度赞许。

  在观展过程中,宁波市文联副主席葛瑞康对参展作品给予了好评。“这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整体水平较高,不仅展现了学校风采,也体现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能感受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对艺术内涵的深刻认识,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文联主席杨威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宁波市文联的首个教育界团体会员单位,学校文联不但拥有一支优秀的纯艺创作表演队伍,还有众多更具特色的时尚艺术设计人才。这是一次艺术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专业教学的成果,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交流互动,彰显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点:将党史教育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这是我们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最好的反映。”

  据悉,艺术与设计作品展对外开放,展期一个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