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学子在市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06-08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曼姣)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击剑比赛于6月2日至4日在临安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杭州的击剑运动员参赛。杭州市上城区击剑代表队不负众望,共斩获5金4银5铜、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杭州市第十中学选送的选手获3金1银3铜。

  在3日上午进行的男子重剑甲组比赛中,上城区派出了四个代表参加比赛。杭州市第十中学选手陈冠希越战越勇以15:13赢得了四分之一比赛,进入四强。来到半决赛,他以13:15憾负于对手,最终取得了男子第四名的成绩。队友李坦阳同学获得男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第一名。在4日的男子重剑团体赛中,杭州市第十中学李坦阳、陈冠希、陈鸿润和队友一起代表出战,在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西湖区代表队,最终以45:44险胜拿下男子重剑甲组第一名。

  杭州市第十中学陈安琦、倪沅祺和金彦君参加了女子甲组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陈安琦获得女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第三名。陈安琦说:“这次个人赛没有发挥的很好,也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成绩,团体冠亚的时候和队友配合的还可以,自己也有做好团体主力该做的事情。”在团体赛中,上城区代表队以45:38战胜对手,拿下女子重剑甲组第一名。

  李坦阳同学获得男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第一名、男子甲组重剑团体赛第一名;

  陈安琦获得女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第三名、女子甲组重剑团体赛第一名;

  陈冠希获得男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第四名、男子甲组重剑团体赛第一名;

  倪沅祺获得女子甲组重剑个人赛第六名、女子甲组重剑团体赛第一名;

  陈泓润获得男子甲组重剑团体赛第一名;

  王泽风获得男子乙组花剑团体赛第二名;

  毛舸钦获得男子乙组重剑团体赛第三名;

  陈嘉青获得男子甲组花剑团体赛第三名。

  击剑课程,是杭州市第十中学的品牌课程。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强健学生体魄,激发学生运动兴趣,推进学校击剑特色项目建设,将杭州市第十中学打造成参与面更广、水平更高、设施更完备的一流击剑特色基地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为学生终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杭州市第十中学是击剑项目“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击剑教育已初步形成品牌效应。科学的管理,专业的教练,为每一位学生发展特长、培养兴趣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学习击剑理论知识,初步掌握击剑技能。引领学生边学边练,以练促赛,以赛促练,发展学生的综合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审美和创新能力。自击剑项目成立以来,学校多次承办省市级别击剑比赛,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在各级比赛中,有63人次获个人赛第一名,有86人次获团体赛第一名,共计60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

  在全国单招考试中,杭州市第十中学输送的击剑运动员们经过三年高中的训练与磨砺,进入了理想的高校。

  黄杭杰,男,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击剑)录取就读。

  陈蔚,男,2021年上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击剑)录取。

  王豆豆,女,2021年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击剑)录取

  张正威,男,2021年吉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击剑)录取

  陈安琦,女,2020年进入浙江省击剑队集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4-05 11:53
微信图片_20210122155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