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项管理怎么落地?看看幸福河小学的这波操作
2021-06-08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对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健康)的相关要求,幸福河小学召开了有关“五项管理”的专题学习推进会及工作部署会议。
  首先,周虹校长肯定了辛福河小学在落实五项管理上的前期探索与亮点工作,如躺睡、一卡两证工程获媒体、社会、家长好评,得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能一如既往坚持下去,坚持抓,抓坚持,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紧接着周虹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刻的解读,并结合幸福河小学前期工作亮点及落实情况,再次对班主任、任课教师、各部门部署具体工作。
  此外,周虹校长还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五项管理”关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更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其重要性不容小觑,要从小切口入手,不断提高我们的认识,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育行为。
  二、系统谋划。“五项管理”是一个整体,相互关联,因此在落实的过程中要将这五项管理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系统推进。
  三、集思广益。每位老师、每个学科组、年级组要认真思考,齐心协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出谋划策,思考高效落实的小妙招、金点子。
  四、修炼内功。每位教师深耕细作,要把时间花在家校沟通上、花在课堂教学上,也要花在专业提升上,花在学生健康上,更要花在立德育人上。
  会上,周校还特别带领大家学习2021年6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版),要求老师一定要做到依法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给孩子们创设更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
  “五项管理”虽是“小切口”,却蕴含着“大情怀”。经过此次的学习及工作部署会议,幸福河小学的全体老师对“五项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幸福河小学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五育并举、精准施策、家校联动,切实把这五项关乎千家万户和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全面保障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