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搞事情,浙江商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毕设作品展惊现32米长巨型墙绘!
2021-06-05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娟)2021年的夏天注定是丰富多彩的,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又开始竞相呈现新一轮的毕设作品展,就在6月6日晚上7点杭州滨文高教园内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星”艺术设计学院2021毕业生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展览现场嘉宾云集,中国美院、浙江各方本科院校、高职院校、设计协会、浙江交通集团、校企合作单位的专家领导们都出席了现场。浙江商职院校长张宝忠及艺术设计学院书记叶国丰进行了开幕致辞,中国美术学院副校长韩绪更是莅临现场为展览做开幕致辞,并为同学们展望了艺术设计与国内外双循环、一带一路等新科技经济形势下的大好前景,鼓励新星设计师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

  经过全院毕设师生数月的共同努力,此次作品展有视觉传播、展示设计、环境艺术、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动画动漫、网红墙绘等各类毕设作品呈现,展厅内琳琅满目,标新立异,并有产教融合、美丽乡村、概念设计、校园文化等不同领域服务社会的实体项目成果。本次展览在艺术设计学院新教学楼一楼美术馆内进行。其中,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播系展示专业教师陈文娟指导的,潮艺绘——校园网红墙大型艺术墙绘,就是服务校园文化的实体项目之一。更成为了全校师生网红打卡的朝拜之地。

  该巨型墙绘绘制在艺术设计学院新教学楼北侧5米高32米长的外立面墙上,由13名展示专业及1名环境艺术专业的毕设同学历经1个多月的时间绘制完成。

  “21年2月份我们就已经开始启动潮艺绘大型艺术墙绘的草图设计工作了,”陈文娟老师介绍项目情况,“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前后绘制了几十份草图,有手绘的、有AI软件绘制的有iPad绘制的。大致可以分为三个主题:青春校园、赛博朋克风的艺术与科技、山海志怪中国风。如何把这些精彩的元素绘制在一幅墙面上并相互关联,成为我们设计的主要方向。”在构成上,潮艺汇校园网红墙分为书籍与阶梯场景的青春校园、人物为主体的机车理想,云-山-海志怪神话的传统中国风,把三组设计的三个层次,曲线构图融汇贯通于一幅大型艺术墙绘中,充分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青春活力先锋激扬的精神面貌与文化内涵。

  潮艺绘墙绘由书本搭起的阶梯前后贯穿整幅画面,画面中心的机械手臂少女骑着金属机车驰骋在校园建筑背景下的云纹跑道上,画面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从巨型玻璃瓶口弥漫而出的植被纹饰烟雾中出现的一头中国风麒麟形象和英文字母与书籍的组合,还有天空中云纹缭绕之下若隐若现的云、山、海,从书本中游离而出的人与飞鱼的组合。“我发现同学们很敏感,他们普遍关注复古中国风和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当下时代大主题。”年轻的设计师们将成为新时代新科技经济中国的先行者。

  5月的天气阴晴不定。“因为是在户外墙绘,分享天气就成了我跟毕设同学们的日常讨论项,整个5月竟然有14天是雨天”。指导老师陈文娟带领着14名毕设同学日晒雨淋,风雨无阻,只为了完成这幅宏伟巨作。“把传统中国风、艺术与科技结合在一幅巨型墙绘中,也是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欢迎大家前来观赏,拍照打卡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217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