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地区师范类院校高考录取分数线及院校实力大盘点
2021-06-09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鲁少辛)临近高考志愿填报关键期,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将陆续推出《大学排名与高考志愿指南》的院校篇和专业篇。

  其中院校篇分为华东、华北、华中、华南、东北、西南、西北七个篇章,囊括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1230所高校的竞争力排名情况、去年录取分数线以及优质专业推荐等重要信息。每个篇章依据学校类型依次分为综合类、财经类、师范类、理工类、医药类和农林类。因独立学院转设问题,部分独立学院的办学性质和院校名称仍沿用原名称。专业篇依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选出就业薪酬排名前十的热门专业类做一个院校大盘点,主要涉及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仪器类、电子商务类、金融学类、交通运输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数学类、财政学类。相关内容将会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专家建议:

  志愿填报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涉及了院校选择(发展城市)、专业选择(竞争跑道)等。总体上建议考生应结合自身的未来发展规划、性格天赋、兴趣导向来报考。但对不同分数段考生,我们也提供了以下一些建议:

  1、高分段(一般是一本线20分以上)学生建议以院校优先考虑,争取进入实力较强的院校,专业如不满意还可以争取转专业的机会。

  2、中低分段(一般是本科线到一本线)学生建议专业优先考虑,进入一个自己有优势,与自己未来职业规划更匹配的专业,在擅长的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3、无论采用哪种选择策略,都要注意设置志愿方案的冲、稳、保梯度,控制风险。

  4、独立学院转公的,分数预计会上升;转民办的,分数预计会有所下降;转设方案未定的,可能会出现分数波动,有可能出现捡漏的机会。

  华东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是未来引领中国经济的重要地区之一,也是一直以来全国学子的理想读书圣地。

  华东地区师范类院校有48所,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是位于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其2020年在浙江的录取分数线是656分,推荐的优质专业主要是社会学类和教育学类。排名第二是南京师范大学,其2020年在浙录取分数线是632分,优质专业推荐是中国语言文学类。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报考建议:华东地区地理位置优越,素有本地考生不出省的习惯,故此,其竞争也会异常惨烈。不同分数段的考生可能要考虑城市+院校+专业组合的优先顺序。需要提醒的是:浙江2020年高考录取分数出现了“物理效应”(物理效应指的是物选生人数与必选物理专业数不匹配造成的赚分和亏分效应),今年传统一本线(一段线)下的物选生尤其要注意,不能直接参考去年的录取分数。

华东地区师范类院校排名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