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2021-06-11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静雯)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切实消除校园重大突发暴力事件的危害,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提高师生在真实情景下的反恐防暴意识、应对能力。6月10日上午,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联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学校门口开展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胡为喜队长对保安进行了反恐防暴系统培训,保安演示了盾牌、钢叉、警棍等安保器械的使用方法,普及制服“暴徒”的实用技巧,并组织进行了多轮的模拟演练。

  随后,按照演练计划如期开展了反恐防暴现场演练。演练中,模拟正常放学期间,106班学生按照放学安排,进行放学活动。突然,一名保安扮演的“歹徒”来到学校门口,试图以家长身份进入校园。因保安人员拒绝其进入,“歹徒”推开保安人员,持“凶器”强行闯入。

  此时,另一位保安打电话通知校领导后立即按下一键报警器,随后与另外一名保安拿起盾牌和钢叉靠近“歹徒”,阻挡其继续前进。学生听到校园反恐防暴警报声后,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指挥下,立即按既定安排疏散撤离至相关教室,并由班主任和学生组织关闭好所有门窗。

  与此同时,三名保安人员密切配合,连同前来协助的保安人员,将“歹徒”绊倒在地,夺掉其手中“凶器”,并用盾牌将其压制在地面,并由随后赶到的派出所民警押送带离校园。

  演练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喻雷群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保安公司队长胡为喜对反恐防暴的重要细节进行了指导,同时强调保安提高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技能。

  此次演练,学校根据演练要求和本校实际,预先制定了严密、切实可行的反恐防暴演练方案,整个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师生通过演练学会了辨别恐怖嫌疑犯的方法。演练过程气氛紧张,贴近实战,达到预期目标,极大地考验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时效性,有力促进了学校综合反恐防暴意识与能力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5-10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