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活动
2021-06-11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何丽洁)时近端午,粽叶飘香。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在端午来临之际,开展一系列活动感受端午节的文化魅力。

  首先,小班的孩子通过谈话活动,了解到了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纪念一名叫屈原的叔叔。同时,端午正值盛夏时节,万物皆盛,草木有灵。用端午祭念先祖,期望平安度过盛夏时节,日子顺遂之意。午节我们会赛龙舟,挂艾草和菖蒲在门口驱蚊,佩戴香囊,包粽子等等,丰富的习俗活动代表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中班孩子利用绘画的方式,画一画自己想怎么过端午。大班孩子用前书写的方式,写下对于端午的期望。

  不同年段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开展活动,小班孩子进行赛龙舟比赛,一艘艘龙舟排列整齐,大家一起加把劲,嘿咻嘿咻往前冲。中班的哥哥姐姐们制作香囊,将棉花、香料放进漂亮的袋子里,把封口一缩,一只香囊便制作好啦。把香囊送给好朋友,老师,带着我们的美好祝愿,端午节安康。

  大班的孩子则是尝试自己包粽子,一片粽叶,一把糯米红豆和红枣,一根绳子,一只粽子就被包成了。尝一口自己包的粽子,格外香甜。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来历和习俗,在亲身感受中感知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产生民族骄傲和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026.HEIC.jpg
大带小讲绘本.jpg
SRC-358981171 2020-08-3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