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第一!浙大城市学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首个项目在建德落地
2021-06-17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郭佳 孙亚飞)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新使命。如何实现片区联动发展,推动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化?如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作为与地方发展高度融合的高校,浙大城市学院谋在前、干在前,在城乡统筹、共同富裕、未来乡村等方面担当有为,聚焦对未来城市、未来生活的深度思考,为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做深入解读,为示范区的打造提供先行先试的范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浙江省打造共同示范区要求的重要举措,为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先行注入强劲动力,6月15日,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启动仪式在建德市乾潭镇举行。浙大城市学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首个项目在建德市落地,副校长张德平与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思明共同为中心揭牌。

  “什么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以先富带后富的过程,它事实上是我们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以后的‘升级版’。”据学校幸福城市研究院院长、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吴红列教授介绍,浙大城市学院幸福城市研究院与建德市乾潭镇安仁村于今年初开始接触,双方积极倡导六个村的地域、资源、品牌的连片融合,积极践行共同富裕的探索。吴红列表示,安仁联合体的探索在杭州具有普遍意义,并不是简单的全部富裕,而是通过片区联动发展,挖掘各村特色,通过体制机制研究和顶层设计,实现先富带后富的生动实践。

  在浙江省迈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浙大城市学院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将以安仁联合体作为实践打造示范点,进一步探索“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路子,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好品牌推广,加强理论研究,为建设示范区提供理论基础和学理依据,贡献“城院智慧”和“城院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