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深度走进新西兰学习故事研修活动
2021-06-17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黄一叶)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看见每一个儿童 看见儿童每一刻”——深度走进新西兰学习故事的研修活动。此次活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教育学博士——周菁。

  上午,我园的6位骨干老师带着自己的学习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在六位老师分享完故事后,周博士围绕“观察为了什么?”“记录为谁而作?”两个问题让现场的老师们分组进行讨论和分享。

  下午,话题从周菁博士抛出的“孩子想要怎么样的观察者?”作为引导,开启下午场的教研活动,引发老师们的激烈讨论。周博士提出几个隐喻,引发在场老师们思考——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观察者在场的老师们分组进行讨论,激发了自身对于“观察者”的思考,并表达了自己对问题的描述。

  周博士用简洁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让杭州市星辰幼儿园的老师们重新审视了学习故事不是一个研究方法,而是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转变。老师们在讲述改写的学习故事后,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周博士也针对老师们修改后的故事,给予了肯定,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一天的研训,老师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在周博士与老师们不断互动,不断推进的过程中,老师们也在不断地反思,不断地提升,对于学习故事这件事,老师们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相信带着这份不一样的感受我们会有更好的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