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陪老兵过端午,“初心”座谈会颂党恩
2021-06-18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赵蕾 郭春娟)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濮家联合社区微党史馆,与8位退役军人共聚一堂,谈入党初心,共度浓情端午。系列活动包含共话初心、送香囊、上门慰问革命老兵等环节。

  这个“初心”座谈会不一般,参加座谈的党员中有光荣入党50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00后新党员,老少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初心对话。8位老兵分别回忆起入党、参军的初心,将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想起当年激情难忘的岁月,仍百感交集。在那个崇尚军人的年代,参军是非常光荣的事情。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意气风发,欣喜与激动涌上心头;而新兵训练却让这群“小伙子”真正成长为、有纪律,有胆量,能吃苦,不怕难的军人,酷暑与极寒,军姿与演练,重塑着每一个青年的形象,并影响其一生。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党组织命令,不论是抗洪救灾,主动下水14小时,不为功名,只为人民安康,还是作为知青“上山下乡”,一边扛着枪,一边种着禾苗、挥着锄头,都体现着军人的风范,更展现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为老兵们送上了端午香囊,一个个香囊串起了美好的祝福和两代党员深厚的情谊。在清雅的端午香气中,大家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温暖,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恩来之不易的安康生活。在座的学生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老一辈党员的故事,浸润了红色情怀,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精神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奋斗。

  最后,学生党员上门慰问了99岁革命老兵成乐山等3名高龄退役军人,送上端午节的问候,并为老人录制了对党的祝福视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