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第五届大队委换届选举
2021-06-18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卢坚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能力,培养队员们的民主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使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在大队委的组织下开展了新一届换届选举活动。

  第一阶段:提申请

  在发布大队委竞选消息后,队员们踊跃报名参加,纷纷填写申请表,随后经过中队初选,推荐优秀的候选人,快来看看他们的申请表吧!一张张申请表不仅凸显了新一代学校少先队员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阳光风貌,还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少先队工作的热忱以及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

  第二环节:赛知识

  5月25日上午,进入第二轮的队员们将参加笔试环节。涵盖内容广泛,包括《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贺信精神、红领巾爱学习等。根据笔试成绩,共计31名队员脱颖而出,进入下一环节。

  第三环节:赛能力

  大队委候选人们在活动实践考验中,展现出了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范,工作主动热情,发挥出他们的组织、管理能力。  

  第四环节:展风采

  为了让大家认识他们、了解候选人。候选人们精心设计竞选海报,并放在校园最醒目的地方展示。期间,队员们在参观中对他们都有了进一步了解。

  第五环节:竞岗位

  6月10日中午12点30分体育馆举行了最激动人心的竞选大会。每个中队派出4位少先队员作为大众评委。虽然只有短短的2分钟,但在各位候选人的竞选演说中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了。听着候选人们娓娓道来,我们似乎坐上了穿梭机跟着他们来到了所描绘的那片宏伟蓝图。竞选大队委的充满雄心壮志,立志成为所有少先队员的榜样,成为老师的好助手。

  第六环节:我来做

  进入大队委员的19名队员展开了就职宣讲,队员们各抒己见,将自己最擅长的一面展现给在场的所有队员、老师。最后,队员们选择了自己心仪、能够胜任的岗位!

  本次竞选,充分增强了少先队员们民主参与意识,提升了少先队员们的整体素质。希望在新一届大队委员的带领下,所有少先队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