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2021-06-18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蒋奋翘 姚敏明)“坚守信念,追求真理,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承载工商精神,担负时代使命……”日前,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的声音回荡在菁菁校园。

  毕业季来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学生在校的最后一课,抓好廉洁教育,为毕业生扣好职场和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今年,该校纪委办与教务处、学工部、宣传部和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构建起完善的学生廉洁教育体系,面向全体毕业生组织开展了发出一份廉洁从业倡议书、召开一次廉洁从业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洁从业集体宣誓的“五个一”廉洁教育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收拾行囊,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我们希望你们能永远守住做人的底线,努力做一个廉洁的人、有道德的人、遵纪守法的人。”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小李在离校前,收到了学院发来的廉洁从业倡议书。“倡议书中还有五幅精美的廉洁插画,图文并茂、寓意深远,一看就能领悟廉洁的重要性,感谢母校送给我的沉甸甸的毕业礼物。”小李说。

  上党课、学党章、悟条例,观看视频、分析案例、交流体会……据统计,毕业生返校期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共计召开廉洁从业主题班会84次,开展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35次,全体毕业生都签署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汽修1822班黄政同学说:“返校参加毕业活动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学校精心安排的廉洁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让我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是职场‘红线’和人生‘底线’,既不能触碰,也不能逾越,必须要牢记在心,警钟长鸣。”

  “我们希望通过毕业环节的廉洁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引导他们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养成崇廉尚洁习惯,做廉洁从业的践行者、幸福人生的开创者。”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启富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