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首家本科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落户浙大城市学院
2021-06-19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6月18日,浙江省首家普通本科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浙大城市学院成立。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明义,校党委副书记叶素为服务站揭牌。

  自2015年以来,学校累计复学退役大学生士兵93名,今后,这些退役军人将拥有一个新“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它既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点,也是一处国防教育基地,更是让退役军人感受国家政策的暖心之地。

  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学校崇军优军浓厚氛围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目前,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有工作人员8名,其中6名是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站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机制,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的校园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党建学习、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各项活动,为大学生退役军人及教职工退役军人搭建互学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让学校的退役军人拥有自己的“家”,感受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作为全省首家普通本科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浙大城市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深化服务意识、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精准化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打造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标杆和样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