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不是杭州,就在杭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计划2512人,新增跨境电子商务,所有专业均无单科成绩要求!
2021-06-21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1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2021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招生办主任方志勇,他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1年最新的招生政策,我们一起来关注。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招生办主任 方志勇

点击查看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办主任面对面视频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概况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艺、法、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10年9月从杭州市文华校区迁址至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长安新校区。学院2014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15年获批浙江省首批十所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高校之一,2016年当选为浙江省应用型高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017年顺利完成省教育厅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2018年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2019年获批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评“浙江省课堂教学创新校”,2020年获批浙江省“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

  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皮革之都、著名观潮胜地——海宁,交通便利,紧临沪杭高速公路和杭浦高速公路,在建的杭海城际轻轨直达学院门口,即将通车运营,与杭州地铁无缝换乘。学院距离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杭州临平直线距离10余公里。可以说是“不是杭州,就在杭州”。学院占地938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700余万元,图书馆纸质藏书113万余册,中外文数据库80个,教学设施齐全,生活设施优良,校园环境幽雅,是“浙江省十大最美校园”之一。

识别二维码进入VR云游东方,一起在云端漫步东方学院

2021年招生计划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与2020年持平,普通本科招生计划(除专升本)为2512名,面向全国12个省市招生,其中浙江省计划普通类1641人,单招单考80人、三位一体80人;外省市计划数711人,安徽50人,江苏75人,福建81人、江西45人、河南110人、四川50人、山西30人、贵州130人、广西95人,云南30人、天津15人。

  点击查看→权威发布 |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变化与学科专业特色

  1.新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恢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招生。

  2.新增日语为外语公共课。在高中阶段学习日语的考生,入校后可以选择学习英语或者日语,给广大考生多一份选择。

  3.取消全部专业录取时的单科成绩限制。我院取消了英语、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及艺术类专业对英语单科的要求。即所有专业均无单科成绩要求。

  我院学科专业经管特色鲜明,有三分之二的专业属于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门类。学院顺应浙江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设置了一些社会需求比较看好的专业。其中金融学、跨境电子商务、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英语等23个专业面向现代服务业,其中汉语言文学、广告学、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6个专业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其中财政学、税收学、法学、社会工作等7个专业面向公共行政管理领域。

  各位考生、家长,专业选择不是“单选题”而是“多选题”,建议大家填报时要充分考虑三个方面:

  一是否与性格志趣等个人特长相符;

  二是是否与高考成绩、个人的素质条件相符;

  三是是否与院校要求、家庭意愿相符。

  实际上,我们认为适合自己的就是好专业!

专业学费情况

  学院各专业均实行学分制收费,学费由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组成。各专业学费按照向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的标准进行预收,分为四种价格类型:

  其中金融学、跨境电子商务、会计学、税收学、工商管理、英语等11个专业学费为24750元一学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费为20000元一学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艺术类本科专业学费为 27750元一学年;其他普通本科专业学费均为18000元一学年。

转专业政策

  我院为了让学生在专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也为了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为在校生设置了转专业和选择辅修专业的机会。

  新生转专业政策:

  1.浙江省生源:对于高考成绩位次号列浙江省前80000名进档的考生(艺术类除外),入校一个学期后,无不及格课程及违纪情况,实行转专业承诺,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可在全院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确保考生转入其申请的第一志愿专业;

  2.所有学生均享有全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学生入学后转专业参照《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管理办法》执行。

  根据学院现行的转专业制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2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安排在第2、3学期期初。第2学期期初,只要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行为,经本人申请,学院审核,可在全院范围内申请转专业(艺术类和非艺术类不能互转)。第3学期期初的转专业主要针对具有某些专长和学习困难的学生。

奖助学金政策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东方学苑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外专项奖学金”等20多项各类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获奖面50%以上。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学院可协助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并设有国家助学金、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勤工助学、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代偿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入学时,学院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国际交流情况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开始于2010年,多年来我们坚持“国际化、多角度”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共享浙江财经大学对外合作办学资源,积极开展与国外高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科研互访等活动。学院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实施教育国际化改革,帮助我院学生实现留学梦想。

  目前,学院与美国、法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日本、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通过“学分互认、学位互认,交流访学、联合培养”等方式开展合作,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深化学生的发展路径。通过与海外院校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共计21个“短期、中期、长期”的国际交流项目。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国际化办学走在全省独立学院前列。同时,为满足学生英语能力提升的要求和个性化留学需求,还为学生提供的英语雅思校内班和留学规划咨询的等服务。

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历年来我院毕业生都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在省属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左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每年均有一定比例考取国家、地方公务员到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进入金融行业、各类大型企业、事务所的毕业生比例也较高。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调查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综合满意度多年在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管理能力、合作与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等都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高考志愿填报建议

  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院的信任和选择!在志愿填报过程中,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做到“了解政策”,考生要认真阅读我院招生章程,弄清楚招生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身体健康要求等各项具体要求,确保本人填报符合条件。

  二是做到“清晰定位”,高考出分、出位次号后考生最先要了解的是自己的定位,通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网,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获取我院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并与自己的分数位次号进行对照。

  三是做到“做好规划”,大家都知道通常的填报策略为“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如果大家确实非常喜欢我们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那么建议在我院今年招生的32个专业中,大家根据历年的录取情况,再结合自身兴趣和实际发展规划给你有意向的专业排个序,多填报几个专业,增加录取机会。如果录取的专业不是你最心仪的,入学后我院有灵活的转专业政策,可以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

招生咨询途径

  1.招生联系地址:浙江省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仰山路2号 邮政编码:314408

  2.招生网站:https://zs.zufedfc.edu.cn/

  3.招生热线:0571-87571556、87571558(仅招生咨询期间开通)

  0571-87571500、87571557

  4.招生咨询QQ群:196848720

  5.招办官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办

识别二维码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微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