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志愿填报 | 怎样科学匹配80个高考志愿?理清这几大要素,志愿填报“门清”!
2021-06-25 0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目前,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已经更新了“2021年各院校在浙招生计划”。考生可以登陆系统,查看并使用相关数据。

  随着高考招生进程的推进,数据库将继续对数据和算法进行优化调整,请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

  在首轮志愿填报(6月29日8:30-30日17:30)期间,考生和家长都可以登陆浙江高考帮高考志愿推荐匹配系统(www.zjgkbbb.cn),查看并使用已更新的2021年在浙招生高校的招生计划。

  全新而准确的数据,将让志愿推荐和匹配更为精准!

  点击观看-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操作演示视频

  【志愿定制】功能

  提供“激进型和稳健型”方案

  自2018年来,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一直顺应政策变化,对数据库功能以及算法持续进行升级迭代。

  今年,浙江高考招生录取由三段变两段,为了帮考生在志愿填报过程中,争取到最大效益,浙江高考帮数据库优化升级了【志愿定制】功能,推出了“激进型和稳健型”两套志愿定制方案。

  同时,系统还优化了【志愿定制】功能结果页的冲稳保学校展示。

  1.“激进型”

  通过改进算法,在合理位次号区间内,提供更多“冲”志愿结果,为希望冲击更好院校和专业的考生提供支持。

  2.“稳健型”

  结合历年录取数据和招生政策变化,进一步优化算法,为考生定制稳健的志愿推荐方案。特别是今年的一段考生,如果一段志愿滑档,基本就与本科无缘。所以,考生可根据推荐的“稳健型”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志愿梯度,做好保底志愿的填报。

  如上图所示,在相同同条件下,激进型方案(左)比稳健型方案(右)冲得更高。整体来说,科学合理地使用两套方案,可以让考生在志愿填报上,根据自身需求,冲得更高,保得更稳。

  操作方便上手快

  志愿填报不再一头雾水

  填报高考志愿前,请考生和家长首先理清六大要素——

  1. 查询到个人成绩、位次号,并结合一分一段表(填报前可用预估分)

  2. 参考2018-2020年各专业录取投档最低位次

  3. 选考科目符合报考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与限制

  4. 谨慎参考往年各校招生计划数的变化

  5. 确定个人喜好与职业发展规划

  6. 熟悉规则,了解高考志愿填报最新政策

  理清楚这些内容,【志愿定制】功能就可以用起来了——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系统


点击【去登陆】,跳转到登陆页面

如有账号可直接登录

未注册的用户请点击跳转页面的【去注册】

  登陆后完善选考科目、位次号和分数等报考信息点击系统首页的【志愿定制】可跳转到个性化条件设置页面(两个【志愿定制】入口均可直接进入)


  进入【志愿定制】页面输入选考科目、高考成绩(预估)和位次号(预估);如果是艺术类和体育类的考生要将相应的报考信息完善一下

  设置完相关信息后停留在【志愿定制】页面分别点击【院校地区设置】、【专业条件填报】和【院校条件填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输入相关条件信息。


  将以上所有内容全部填写完毕后,选择【稳健型方案】或【激进型方案】,再点击【查询】按钮,为你度身定制的高考志愿表就生成了。

  下一步,你还可以将心仪的专业加入志愿单,根据冲稳保梯度逐步为自己打造私人订制的包含80个志愿的高考志愿单。


  温馨提示:【志愿定制】功能适合浙江省志愿填报高考普通类(不包含提前批)、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一段、二段)考生使用。

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

赞助说明

  近四年来,浙江高考帮志愿推荐系统为广大考生提供了数千万次高考数据查询服务。两年来,疫情极大地限制了线下咨询会的开展,为了满足广大家长、考生日益增长的线上数据查询需求,浙江高考帮进一步加大了投入力度,紧跟高考政策,对志愿推荐系统进行了多版本改版升级。

  本着为考生公益服务的原则,浙江高考帮数据库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免费优质的服务。但出于长期运行的成本和研发压力,以及疫情对浙江高考帮整体运营的影响,为了能够继续为用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报考服务,我们开启了数据库系统开发维护赞助渠道,希望得到广大考生、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针对赞助用户,我们会开放更多的功能以表谢意,希望浙江高考帮数据库系统能够长久地为考生、家长服务,助力更多考生和家庭升学、圆梦。

  赞助费用:99元/人

  志愿推荐系统升级改版

  长期运行需要您的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