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台州学院2021年省内计划招收3064人,新增俄语、金融学(小微金融)专业,0023(浙江院校代码)欢迎你!
2021-06-28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1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2021年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台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吴丽华,他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2021年最新的招生政策,并提出了中肯的报考建议,我们一起来关注。

  

台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吴丽华

点击查看台州学院招办面对面视频

台州学院概况

  国标代码:10350;浙江省院校代码:0023;师资定向:0323;基卫生人才定向:0350

  2020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第212名;2020年中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第9名;2020年自然指数最新排名国内高校第144名;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实行浙江省和台州市共管共建、以台州市为主办学体制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分椒江、临海两地三校区办学,总占地面积1670亩、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73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19.1万册,直属附属医院3家,办学条件良好,校园风光优美。下设12个二级学院,5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5300余人。

优势特色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材料物理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

  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制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汉语言文学、临床医学、体育教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小学教育、护理学

  浙江省一流学科:生态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十三五”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护理学、体育教育

  浙江省优势专业:材料物理、制药工程

  浙江省重点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生物科学

  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制药工程、小学教育、材料物理、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信息工程

2021年招生情况

  2021年,台州学院面向大陆地区22个省(自治区)及台湾地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4266人。

  其中,面向浙江省内招收3064人。涉及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含体育特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基层卫生人才定向、中小学师资定向、单独考试招生、普通高校专升本等招生类型。

  今年,学校新增俄语、金融学(小微金融)、旅游管理(创新实验班) 专业招生。

  2021年浙江省招生计划


2021年招生政策

  台州学院执行考生所在省(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

  ☆ 普通类招生

  1.浙江省:浙江省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须满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2.浙江省外:进档考生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专业(组)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投档成绩相同者,先按文化总分高低,文化总分仍相同时再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顺序择优录取。

  当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将予以退档;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录满为止。

  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

  新高考改革省份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录取,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须满足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其余按照生源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方案及有关办法执行。

  ☆ 艺术、体育类招生

  1.艺术类

  学校采用考生所在省份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对文化成绩和专业省统考成绩均上线的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省统考成绩、高考总分、文化总分、语文数学总分、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高低排序依次择优录取。综合分成绩(满分为750分)具体折算方法:

  浙江省:综合分成绩=高考总分(文化总分+政策加分)×50%+专业省统考成绩(折算成100分)×7.5×50%。

  浙江省外:单独设定艺术类考生投档分计算方法的生源省份,按照所在省统一的综合分折算规则并录取。未设定计算办法的生源省份,则采用浙江省艺术类综合分计算办法。

  2.体育类

  对文化、术科成绩均上线的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综合分成绩(满分为750分)具体折算方法:综合分成绩=高考总分(文化总分+政策加分)×50%+术科成绩×7.5×50%。

  若综合分相同,则按术科成绩、文化总分、单科成绩(语文、数学、外语)顺序依次择优录取。

  体育专业特招生按照《台州学院2021年体育专业特招生招生简章》的规定执行。

  ☆ 其他类型招生

  三位一体、定向、专升本、单独考试、少数民族预科班、港澳台侨生等招生类别的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学校招生工作相关规定执行。

外语语种及单科成绩要求

  英语(师范)、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录取时,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时,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其余专业录取时对外语语种及单科成绩不作要求,但学生入学后修读的外语语种为英语。

体检要求

  学校依据教育部等部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规定执行。对规定中“学校可以不予录取”、“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的,学校及有关专业均不予录取。

其他事项

  定向计划、单独考试、专升本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学校2021年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进行两年制的专升本培养,考生录取后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毕业时颁发学校本科文凭。

  招生录取过程中,如遇部分生源省份高考招生政策调整,学校将制定相应的录取政策并另行公布;录取办法若与国家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政策相抵触,以国家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政策为准。

2020年浙江省内录取情况


招生咨询途径

  1.招生咨询电话:0576-88669696/85137102

  2.学校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 邮编:318000

  3.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台州学院招生>

  4.招生咨询QQ群:61535304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