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中学邀请专家把脉问诊 助力提升育人水平
2021-06-29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榴花明艳,栀子飘香。为了更好地完善学校高质量育人综合改进方案,6月28日,新湾中学特邀请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严国忠老师前来把脉问诊。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年级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新湾中学汪晓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理念目标谈起,向严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优劣势和发展趋势,他向严特着重说明了学校的改进设计,包括改进目标、改进原则、行动计划、保障机制等。

  严国忠老师从当前教育改革大背景入题,用某校长培训前后所画的两幅画进行对比,告诉大家针对问题去寻找方法策略,就能找到“桥”,就能“开山辟路”。严国忠老师以某高级中学为例,向大家介绍了SWOT这种问题诊断法,并对照实例指出了《新湾中学高质量育人综合改进方案》中存在的种种不足。一番交流谈论后,严国忠老师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通过本次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作为领军人的汪校长,他表示,犹如醍醐灌顶,思路一下子清晰了许多。他说,作为学校管理团队的每一个人,接下去都要结合严特的建议和学校实际,对涉及自己部门的内容进行一次修整。相信经过严特的指导和大家的努力,新湾中学的育人水平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