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1-06-29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卢建浓)为全力做好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局安保维稳督查工作要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保障师生平安,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了“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牢筑校园安全防线”安全大检查行动,同时也为期末收尾工作预热,为幼儿暑期离园做好保障。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老师们积极发表对安全学习的感悟,从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出发紧抓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更进一步明确安全对于校园的重要性。

  幼儿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及时组织各园区各部门力量开展全面细致彻底的自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查漏补缺,将幼儿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排除。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按照拱墅区校园“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自查表内容进行自查,重点对校园安保、食堂工作规范、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及校内建筑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与园区安全工作负责人共同组织设备安全检查、电气安全检查、园区死角卫生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实地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场要求园区立即整改,对三园区的安全工作既做到检查督促,又做好服务指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拱墅区教育局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对幼儿园三个园区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指导。检查组对幼儿园消防器材的使用、检查等情况和安全档案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着重对幼儿园食堂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园领导对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检查组对我园安全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并希望我们时刻绷紧“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这根安全生命弦,将师生安全摆正首位,为建党百年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