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河小学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2021-06-30 09: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钟建美)2021年6月29日,正逢建党百年之际,杭州市长河小学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国兴同志发表致辞。

  接下来,三位老党员:韩桂芳、汪国璋、俞小水同志各自讲述了自己党员生涯中记忆深刻的故事,将整个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向了高潮。

  老党员韩桂芳同志首先讲话。她回忆了九十年代初在长河率先组织学生开展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当时条件比较艰苦,需要自己用蜡笔手刻试卷,此外,韩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学生补习奥数知识。凭着对教育的热爱,领导的支持,她辅导的学生多人获得区市组织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她辅导的数学奥林匹克获奖学生高中毕业参加高考,获得了浙江省高考理科总分第一名、第三名。她不光自己辅导学生参加数学奥林匹克,也带动了整个长河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

  老党员汪国璋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乡村小学当老师的故事。十几岁参加工作,几十年磨一剑。当时汪老师出过板报、写过书法、还做过吹拉弹唱等文艺排练工作,他回忆也正是那段艰苦的岁月,让自己学到了很多本领。汪老师还利用夜校,开展扫盲工作。业余时间,他参加文宣队排练,到农村里开展文艺宣传工作。即便后来从事学校管理工作以后,汪老师仍然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开始工作。他为当地教育服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1999年,汪老师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2000年,汪老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老党员俞小水老师是我们滨江教育系统中党龄最长的老教师了,他已经光荣在党超过50年了。他当过4年通信兵、炮兵,在部队他4年连续4年被评为五好战士。他主要讲述了自己在部队训练的事迹。当报务员时,报务手指起了老茧;当炮兵时,85炮实弹射击他带头瞄准试射;业余时间,他还义务为战友理发。退伍后他到杭州师范学习,毕业后他长期任教小学数学教学工作。为长河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了一辈子。他和党员们分享了在党50年的感悟。

  过一次生日,长大一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成长的一种印记。而对党员来说,政治生日也是见证他们成长进步的重要时刻。在长小,已经有不少老师在党时间超过20年、30年、40年,甚至50年。活动中,学校党支部对这些党员老同志颁奖,送上了鲜花和奖杯。

  最后,在书记陈国兴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