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帅气 幸福河小学U8棒垒球校队首次出战 连胜两场
2021-06-30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幸福河小学U8棒垒球校队出发前往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参加棒垒球友谊赛活动,学校分管领导汪兴者校长助理、棒垒球项目负责老师王照雷、王洋刚以及校队球员和家长朋友一同前往。本次友谊赛参赛队伍共有三支,分别是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笕文实验学校,以及幸福河小学。据了解,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笕文实验学校都在开设棒垒球项目,而且开设时间较早,学校梯队建设比较完整,含U8队、U10队、U12队等梯队,实力不可小觑。这次幸福河小学是抱着去学习、去交流、去体验的心态进行友谊赛,切磋球技,共同提高。

  队伍到达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后,与早早到场的教练团队汇合。队员们先进行了热身活动、慢跑、拉伸、技术讲解、战术安排等一顿操作,为比赛做好准备。

  第一场比赛由幸福河小学作为主场对阵笕文实验学校。比赛一开始,双方队伍就迅速进入状态,呼喊加油声不断。一垒、二垒、三垒……帅气的幸福棒球少年驰骋于绿茵场,面对强劲的对手,不服输、不放弃,每球必争、拼搏到底,用汗水、毅力彰显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生动展现了幸福学子的和乐风采。最终经过近1个小时激烈的对抗,幸福河小学棒垒球队以18:15的成绩,险胜对手,首战告捷。

  第二场比赛由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作为主场对阵幸福河小学。对手不仅是东道主,又有好几年的建队历史,不管是场地环境,还是技战术水平,幸福河小学似乎都处于下风。此刻的幸福棒球少年,眼中只有赛场,打棒、奔跑、接球,专注于每个比赛细节,不放过一丝得分的机会,顽强拼搏、奋战到底,同样经过近1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比分定格在15:18,幸福河小学再次获胜。又赢了,虽然仅仅是友谊赛,但是队员们很开心,能够连续两场险胜两支强劲的对手,真的很不容易,这是全体队员不轻言放弃、坚持不懈、团结拼搏的结果,过程比结果更精彩,我们理应为他们的表现鼓掌点赞。

  幸福河小学棒垒球课程是学校特色项目,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建校初期便采购了专业棒垒球设备,聘请省棒垒球专业教练来校教学,以每班每周一节必修课形式开展,有别于一般的拓展课、社团班形式,切实保障课程实施普及化、常态化,努力打造棒垒球专业化、特色化。

  棒垒球是一项非常重视礼仪的绅士项目,在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要列队相互致意。在比赛时,进攻方在开始打击前要向裁判脱帽致意。在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再次列队相互感谢致意。然后再感谢对手,感谢裁判,感谢观众,感谢器材场地。这对于孩子们的文明礼仪教育、行为习惯养成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友谊赛,连胜两支强劲的对手实属不易,能战胜传统的老队,不仅增添了队员们的自信心,更体现出了幸福河小学棒垒球项目教学、课程实施的良好效果。幸福河小学的学生们不仅收获了胜利的喜悦,更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