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举办“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展
2021-06-30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业绩。近日,“美术经典作品中的党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展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楼展厅开幕。

  本次主题展以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分三个篇章来呈现,选取了《启航》《遵义会议》《开国大典》《疾风》《未名湖畔》等中国美术史中能够呈现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阶段光辉历程的经典作品40余幅,通过图、文、视、听等多元互动的展览方式,立体式再现了中华民族由弱到强的深刻变化,充分彰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大师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的作品。像油画家陈逸飞的作品《占领总统府》,作者以英雄浪漫主义的历史情怀表现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气势磅礴的画面切割分布与游刃有余的人物调度使得作品极富视觉感染力,同时兼具深刻的艺术内涵。“每一幅作品都是一段历史的缩影,既是鲜活的党史教育,又是深刻的思想教育。”策展团队负责人、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徐亮博士在介绍中说道。

  参观完主题教育展,18美术学1班党员倪千茜同学表示,这种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一下子抓住了学生的兴趣点,通过参观红色主题的“美术经典作品”,领略艺术之美的同时还了解到作品创作的时代背景,这既是一次提升专业的实践锻炼,又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此次主题教育展是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立足专业特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推进美育育人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发挥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

  据悉,主题展自开幕以来,已吸引校内外30多个支部、近千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为学校开辟了一个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