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七年级举办“学正杯”科学能力应用竞赛活动
2021-06-30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在学正中学七年级科学备课组全体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组织下,举行了每学期一次的盛事“学正杯”科学能力应用竞赛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学好科学的兴趣。同时,通过竞赛活动了解科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今后的科学教学提高一些参考依据。

  在竞赛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审题,细心答题,表现出良好的科学素养。本次活动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联系生活,体现出科学学科立足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本质功能。

  一直以来,学正中学十分注重通过形式多样的科学活动,努力把科学知识的学习与学生的生活实际融为一体,挖掘和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进行科学教学,以生活作为学生学习的背景和桥梁。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科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探索科学的热情,同时也为期末考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竞争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