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2021-07-01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主席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曾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忘来时之路,站立于百年华诞的转折点,回望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刀茅巷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百年风华·谈伟观纸”活动,老师们以古老的指尖艺术——盘纸为载体,制作出一幅幅盘纸作品,用自己的指尖技艺献礼百年华诞。

  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通力合作,将一根根普普通通的彩色纸条,细致地卷起,做成各种形状的小部件,再以纸的自身颜色搭配及纸张独特的肌理效果为基础元素,巧妙运用我国传统技艺之“盘扣”手法,并借助生活中常见之物,如牙签、小棒等小工具,经过精巧的“盘、编、剪、搓、捏、折、压、粘”等手法加工、组合,“红船引航”、“永远跟党走”、“党旗在我心中”等盘纸工艺品在党员老师们的巧手慧心下纷纷呈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刀茅巷小学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不仅在党员教师队伍中进行,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更是此次活动的主角之一。开学伊始,学校党支部依托学校课程特色,在学生中着力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童心向党·琴声诉情、童心向党·童谣筑梦、百年风华·谈伟观纸等,创作百首礼赞童谣、改编百首口琴曲谱,鼓舞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