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燕峰)6月30日下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18号楼3楼会议厅举行“红色血脉百年传 立德树人建新功”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50年党龄老同志代表及新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总支、各直属支部在20个视频直播分会场共同收看了活动。

  整个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由党委副书记应金萍主持。

  第一篇章为“百年党史,赓续传承”。卢德修、周学文、周志存、罗林森、戎淑君、尉玉梅、陈兰兰、王宝玉等8位与党同行50年及以上的学校老党员来到现场,接受了党委书记何瑶伟、校长张宝忠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93岁的卢德修老师作为一名68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受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徐同林的采访,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党的培养下,由一个农民儿子成为党的干部的人生经历。他表示,尽心尽力完成党交给每一项工作,是每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钮倩老师作为青年教工党员代表讲述了邓恩铭烈士的事迹;应用工程学院应电轨道20004班宋博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脱贫攻坚 青年担当”为题,讲述了樊贞子、吴应谱、黄文秀等扶贫年轻人的感人事迹。

  第二篇章为“百年奋斗,立德树人”。后勤服务中心梁冰航老师以2020年度“学习强国”浙江学习之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省交通集团劳动模范、电子商务学院朱林婷老师分享了如何做一名教育初心的守护者。

  何瑶伟为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张宝忠为学校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新提任干部培训班班长、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晨作代表性发言。

  第三篇章为“百年砥砺,映照初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民办实事”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有关二级党组织现场领取了“破难攻坚”示范项目任务书。党员点亮“微心愿”典型案例发言中,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胡海英同志,分享了学校向新疆阿克苏地区捐赠路灯这一公益活动的情况;应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余有芳分享了帮助学生实现微心愿的故事。

  第四篇章为“百年芳华,走向未来”。本篇章以“一、四、五”为关键词对学校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一”是“双高计划”这条主线,“四”是开始建设或正在筹建的校史馆、精神的力量-党建馆、世界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展示馆和国际文化展示体验馆等四个场馆,“五”是文化研究中心、浙商院科技成果展示基地、红旗书屋和阅读基地、杭州市反邪教理论研究基地等五个基地。

  何瑶伟、张宝忠为浙江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第一家被授予红旗书屋的高校,浙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于晓梅女士与何瑶伟为书屋揭牌。红旗出版社发行总监孙惊初向学校捐赠了书籍。

  浙江省海外中餐文化研究中心是经浙江省侨联批准的研究机构,我校是浙江省侨联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也是唯一一家获批研究中心的高校。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松一与张宝忠为中心揭牌。

  学校还是晓风书屋进驻的第一家高校。张宝忠和杭州晓风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爱军为阅读基地揭牌。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由党委书记何瑶伟领誓,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言。

  何瑶伟讲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今年是学校110周年的校庆,学校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全体商院人大有可为,更要有所作为。

  何瑶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强化党员意识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学习校友红色故事学好党史,增强党员意识;二是要结合追寻学校红色印记学好党史,增强党员意识;三是要结合用好浙江红色资源学好党史,增强党员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