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1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部分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一定要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矢志不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安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婵婵说:“听了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后,很振奋,很感动,很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惊叹这百年风雨奋斗史留给大家的宝贵财富!作为春风沐浴下的新一代教师党员,一定要坚守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为伟大的中国梦付出努力!”

  安防学院青年教师曹海峰说,听了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倍感振奋、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思政教师、作为9514.8万名共产党员中的一员,除了骄傲和自豪,更多的感受是“责任在肩、使命在肩”。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有一种信仰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安防思政人,他将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立德树人育人使命,永葆党员教师的政治本色,赓续红色血脉,站稳站好育人阵地,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安防学院智能安防学院学生党员许鸿雁动情地说:“大一入学时,我就默默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渐渐读懂了‘初心’。今年5月,我加入了党组织。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这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庄严宣誓。此刻,我暗暗许下诺言:要在工作中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和使命,愿祖国繁荣昌盛,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安防学院应急技术学院工程监理1901班的夏晓东激动地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呐喊,燃起了他对国、对党的热爱,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这份热爱尤为浓厚。青春向党,热泪盈眶。听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发展,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征程,作为一名团员,他将用心领会精神,并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以先辈们为榜样,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看活动结束后,安防学院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富有内涵,使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党的100年风雨历程、新时期党所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作为安防学院的学生,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天,安防学院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五星级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进行表彰,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学习领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