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求是教育集团党委被中共杭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02 2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杭州市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奖。周江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上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党委被中共杭州市委授予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江萍代表集团参加表彰活动。

  中共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委员会在工作中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年3月集团党总支顺利升格为集团党委,同年,完成集团党委的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集团党委通过邀请专家上党课、实地研学、夜学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党员教师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组织师生代表积极参加西湖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党颂党活动。先后派出四位教师远赴印尼大使馆阳光学校、湖北恩施开展支教帮扶工作,得到当地学校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一年来,集团党员教师带头参加校园值守、疫情防控、校园消毒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展现求是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集团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首届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优秀级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奖)等荣誉称号。

  集团党委还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求是人干事创业热情。一年来,集团在多家媒体发表报道共计70余篇,有效扩大了求是品牌影响力。集团党委带领团总支、少工委积极开展社区慰问、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画好党群工作同心圆。集团党委在西湖区教育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擂比武活动中被评为“最强战队”;连续多年荣获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建好案例”评比一等奖;荣获西湖区委宣传部组织的“我最爱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宣讲比赛第一名。

  作为全国首个公办基础教育集团,求是不断探索集团化办学的全面优质之路,坚定改革创新步伐,2018年同时开办求是(之江)二小和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小学,集团办学规模再上新的台阶。近年来,集团不断创新教师培养模式,自主开发“求是”系校本研训项目,通过求是学堂、求是讲坛、求是金鹰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校本研训活动,努力培养“不忘初心有定力、业务精深有实力、内心充盈有活力”的教师队伍。依托省重点规划课题,做好求是少科院建设,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担任少科院名誉院长、名誉顾问,成立浙大校外导师团,为少科院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西湖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西湖区教育局年度优秀级学校。2020年被中共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首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组织有力量,党员有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全体党员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奋进姿态,向着把学校办成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让更多的儿童在家门口享受求是优质教育的目标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