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州学院“百年红色路,科普启童心”实践队讲述红色故事
2021-07-07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曹增辉 王伟涛)7月7日,台州学院“百年红色路,科普启童心”实践队在台州市科技馆为小朋友讲述建党百年来发生在中国大地的红色故事,通过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科学家们致力于科技报国的动人故事,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红色主题教育课。

  “1961年4月12日,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轻车简从来到天华大队,从此,一次调查,改变了一座山村的命运……”实践队员们深情的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赵一曼烈士“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的奉献精神,王尽美前辈“潍水泥沙挟入海,铮铮乔有看沧桑”的无畏气魄使在场的小朋友们深受感染。

  在科学家主题精神展区,陈列着不同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事迹。科学家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逾越的难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年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形埋名人。用鲜血和青春让一个百年来饱受外辱的民族挺起了脊梁。同时,队员们还重点介绍了22位台州籍院士的风采,他们是中国科技发展的脊梁,更是家乡台州的光荣和骄傲。

  在实践队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还亲自动手制作了军包,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向先辈致敬,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血汗铸就了新中国,科学家们用自己的智慧建设了新中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更当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