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知小学举办六年级毕业篝火晚会
2021-07-09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余捷)近日,求知小学的毕业生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联欢活动——篝火晚会。这是多年来,求知小学一直延续的毕业传统。这个晚上,全体毕业班的孩子们与家长、老师们齐聚一堂。

  孩子们载歌载舞,挥别过去,展望未来,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带大家一起相约中国梦,共度这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晚会伊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陈群云校长、赵士华书记共同点燃了热情的篝火,熊熊火焰,开启了时空之门,照亮了求知学子们的追梦之旅。

  小学六年,不仅仅是一段学习生涯的结束,同时也是新的开始,同学们拿着手中的毕业证书踏向了新的征程,今后,同学们将继续前行,长风破浪,编织自己的梦想。

  本次毕业证书创意汲取求知小学校园文化特色:丝绸扎染技术。

  为了给求知的毕业学子准备这份独特的礼物,在赵士华书记的带领下,美术组的老师们以及学校党团员老师花费两天时间,亲手进行扎染。白锦缎搭配扎染技艺制成证书,图似祥云,或浓或淡,或卷或舒,落笔抒怀,以寄离别。扎染作品与毕业证书相结合,即为求知娃们的毕业季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更是对非遗项目的另一种坚守与传承。

  “如此富有求知特色的毕业证书,令我惊喜!当我从陈校长手中接过这证书时,我感受到了 文化的厚重,求知的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牢记求知的精神,做一个有担当的求知人。 ”                                                                         六(5)班的赵言同学在拿到毕业证书后这样说道。

  而六(8)班的杜依凡同学则是在拿到毕业证书后的第一时间和其他学校的小伙伴们分享了他的毕业证书。他表示,他的小伙伴们都很羡慕;虽然毕业了,但他会将求知丝绸扎染这一特色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丝绸扎染,了解传统民族文化。

  随后,孩子们带来的乐器演奏,歌唱表演以及舞蹈表演将这场篝火晚会推向了高潮;正如孩子们歌唱的那般,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梦想,自有梦想的力量。

  恩师教诲,谨记于心。当讲台上的老师们走上舞台时,更是将这场篝火晚会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晚会的最后,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一个接着一个,肩并肩,跳起了热情洋溢的兔子舞,他们用热情的舞步跳出了青春的朝气、跳出了无惧的未来。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