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率98.78%,专升本率近20%,升本考证有资助? 看这所学校如何百变助就业
2021-07-10 1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2111宿舍很“沸腾”,全员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张张脸庞坚定又满足。原来,她们宿舍6人都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将继续在求知的海洋里徜徉。

  “我从入学之初便坚定了专升本的决心,但是对于专升本的具体信息不够了解。好在学校会组织讲座,请到专家辅导,尤其是今年还邀请了本科大学进校园开展咨询会,给我很多助力,帮我答疑解惑,让我在奋斗的路上更顺畅。”2111宿舍的一名学生胡蝶表示。

  今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让更多考生了解各招生学校的办学情况及招生政策,举办了首届“本科大学进校园”专升本专场咨询会,7所本科大学进校宣讲,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千余名学生收获招生信息。

  据了解,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还专门设置了40万的专升本专项资助金,平均发放给被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提升学历教育是丰富就业载体的重要举措,为学生做好专升本的服务是我们走好稳就业的一步关键棋。今年,我校毕业生共有4773名,专升本学生报考率近35%,专升本率近20%,较去年有较大提高。”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表示。

  “同时,我们为促进毕业生全员就业,不断在创新加码,今年特别出台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培训补贴办法》,鼓励更多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种技能培训。截至7月6日,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8.78%,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45个百分点。”

  据介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每年将投入专项经费,用于资助毕业生参加有利于就业竞争力的相关培训。在毕业前,学生凭一本技能证书可获得150元补贴,只要证书在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中能够搜索到的都能申请。与此同时,该校立足专业特色及人才需求,还列出一个涵盖63个证书的清单,为学生在设计职业生涯时提供参考依据。

  为打赢就业攻坚战,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做到了前置化、精准化、全面化的工作部署。一方面把握就业基点,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全面摸排,出台系列管理办法与政策,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另一方面摸准就业痛点,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关注“慢就业”与“困难就业学生”,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

  针对重点困难就业生,该校专门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采取了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发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党员主动跟进就业困难学生,切实解决就业困难,最终帮助2021届14名重点困难就业生就业。

  今年4月以来,该校还举行了四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和一场线上招聘会,其中在该校举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旅游院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是自去年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学校组织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吸引众多毕业生参与。招聘会共推出10000余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

  谋创新,强推动,重细节,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以就业为导向,有力度、有速度也有温度,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全方位多层面地开展助就业工作,建立了更加完善高效的就业工作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144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