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教师监制了一部原创动画片《济公之降龙降世》今日上映
2021-07-16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林晓莹 毛梦萍)今天,动画电影《济公之降龙降世》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讲述了济公成为“活佛”之前的少年成长故事。说起“济公”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与他有关的作品伴随着我们的童年早已家喻户晓,而这一次这部电影让大家将了解一个不一样的济公。

  金身尽毁,降龙罗汉转世人间,投胎在李家,变成了一位名为李修缘的男孩,这次故事便是从这里开始的……听着就很精彩,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电影电影的监制之一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他叫郝昕。

  六年磨一剑,为中国原创贡献力量

  参与此次电影的创作,郝昕表示是巧合的机会,也是长期准备的结果。“我一直有从事影视动画的创作,而当刘志江老师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时,我们一拍即合。”

  监制的工作需要郝昕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事无巨细地协助团队推进,其中少不了的是思维碰撞。“在创作中,我们其实是互促关系。一个人进入创作状态后可能会钻牛角尖,通过思路和方法的分享,我们在给对方带来灵感的同时也完善了作品。尽管分工各不相同,但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大家为了梦想夜以继日,千余人的创作团队,每一位都是不可或缺的主创。”

  影片历时六年创作完成,这是济公的故事,也是中国传统文化IP的一次探索。电影本身作为一个重要的文艺阵地,承载着的更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我们想和观众探讨的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恢复金身的济公并没有选择回到天上当神仙,而是继续游走人间,这是很接地气的。”

  郝昕提到,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英雄事迹,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遭受危险时,就有那许多最美逆行的背影从我们身边挺身而出。他们既是平凡的人,又是伟大的英雄,这是一种大爱的精神。

  产学研融合,为学生带去业界经验

  电影制作完成,郝昕表示很有收获,但这不会是创作的终点。“接下来我们也会尝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其他IP,带观众走进不同历史人物的故事。而这些创作经历,对我来说也是教学过程中产研学相结合的最好经验。”

  目前,郝昕在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的是前期创意型的课程,“除了专业内容外,我的经历可以让同学们有更高的维度看待整个创作过程,思考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停留在技术的操作。”

  “我有一门名为ACG概念设计的课程,已经开设七年了。这个过程中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也受到了业界的好评,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舞。”郝昕表示,“接下来我也会把业界的经验融入到课堂,为学生带来更多的专业知识。”

  “我一直都很喜欢‘济公’这个人物,可以说是看着他的电视剧、画本图书长大的。对这次的电影我其实已经期待很久,没想到郝昕老师居然是监制之一。”来自浙商大广告专业的王同学直呼这是“梦幻联动”。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