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诞生了全国年龄段最小职业棋手
2021-07-19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唐建鹏)日前,在2021年“众安杯”全国围棋定段赛上,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508班“10后”陈家瑞同学成功定段,成为目前全国年龄最小的围棋职业棋手,也是中国首位“10后”职业棋手。十一岁零五个月也是2009年李钦诚后目前为止最年轻的定段年龄,同时也打破了定段赛设立男子U25组别后最年轻定段的纪录,展现出了文海学子优异的专业素养。

  什么是职业“定段赛”?
  要跨入职业的门槛,就必须经历全国围棋定段赛,而职业定段赛堪称“围棋高考”。每年只在全国数以十万记的学棋青少年中,挑选区区30人给予职业初段的认定,加之受去年疫情影响,两届选手扎堆,而定段名额不变,其筛选难度之大,不亚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陈家瑞,5岁启蒙学习围棋。2016年9月入读杭州文海实验学校,是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清校区首届学生。在校期间曾经担任班长,获得校五星少年称号,曾获杭州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赛儿童丙组第七名。
  在围棋学习生涯中,陈家瑞获得多个全国冠军和前几名的好成绩,是名副其实2010年出生的“中国围棋第一人”。2017年入选杭州智力运动学校围棋读训班,并于2019年进入冲段班,曾作为杭州市钱塘区唯一代表参加2019年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校际联赛开幕式。2021年4月在安徽芜湖举办的第六届“伟星杯”上,陈家瑞晋升为业余6段,2021年7月定为围棋职业初段。
  2021年杭州分院杯 2009-10年组 第3名
  2021年晚报杯 第57名
  2021年青岛出版杯 第11名
  2021年伟星杯 公开组第20名(获得业余6段)
  2019年百灵杯 儿童C组 第1名
  2019年天元杯 儿童C组 第3名
  2018年百灵杯 儿童D组 第1名
  2018年分院杯 2010年后组 第1名
  2017年百灵杯 幼儿组 第2名
  文海教育集团始终注重学生兴趣培养和个性化发展,文海学子作为全国最低年龄此次段成功定段,在省、市、区以及学校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文海将继续推进课程改革,实现学生个性化和多元化发展,以特色课程为突破口,不忘初心,开拓进取。通过个性化培养,让学生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以优质的教育为学生的未来勾画出一抹亮丽的人生底色。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