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滨和小学暑期托管火热展开
2021-07-20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严慧)7月19日一大早,滨和小学校门口人头攒动,今天是暑期托管的第一天,滨和小学作为滨江区的试点学校之一,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学校已在追梦楼二楼准备了三间教室,作为托管学生自主学习的场所。“我们学校作为暑期托管校,第一期有95名学生到校参与托管,他们来自本校和区内的其他兄弟学校。”余化龙校长介绍。目前,学校已将95名学生分成三个班进行托管,每班每天安排两位老师和两名志愿者全程看护学生。
  
  
  学校将托管学生在校的每一天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为学生们准备了阅读、趣味编程、语言艺术、剪纸、绘画和体育锻炼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这是课程表之一:
  
  
  
  
  
  午餐由滨和小学梦想餐厅提供,孩子们按序就餐,个个光盘。
  
  
  餐后,学生前往午睡教室休息,教室里整齐地铺着凉席,让孩子们能在中午好好小憩一下。“我们已经提前告知家长,让学生带一个小抱枕和小毯子,为午休做准备。”余校长说。
  
  除了老师,学校的行政人员也将轮流值班,校医、保安等工作人员将全天值守,全校预计有20余名老师参与暑期托管。老师每天都需要做好暑期托管服务管理记录,详细记录每天托管情况、学生在校情况统计等,并做好教室的通风和卫生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