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高668分!温医大29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本科院校第一
2021-07-20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凯)7月19日,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一段)分数线公布。记者注意到,今年9所在温高校在一段录取,其中温州医科大学29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同类高校第一,在省属院校专业投档线前十专业中占据8个。一万名内录取人数省属高校第一。眼视光医学(新医科班)最高分为668分,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投档线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65分,连续5年在省属院校所有专业中位列第一。

  9所在温高校包括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医大仁济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其中,温医大最高分数线出在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专业,为654分,其次为眼视光医学(新医科班)专业,分数线为652分,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分数线为645分,临床医学专业分数线为627分。温大分数线最高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师范),达617分,小学教育(师范)分数线为615分,法学分数线为593分。温医大仁济学院最高分数线是口腔医学专业的586分。温肯分数线最高专业为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达568分。
2021年温州医科大学本科在浙录取情况
  “29个专业投档线居省属高校第一,浙江省属高校专业投档线前十专业我校占据了8个,位次一万名以内考生人数居省属高校第一。”温医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温医大在浙江省普通本科招生录取2163人,34个本科招生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在特殊类型招生控线线以上完成招生专业增加到28个。临床医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居省内同类专业第一,其中临床医学专业高出同类专业20分以上。其中,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最低654分,高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65分,连续5年在省属院校所有专业中位列第一。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员介绍,今年起,我省新高考招生普通类录取由三段改为二段。志愿填报率和志愿投出率再创新高,其中新一段线上考生的志愿填报率接近99.7%,考生人均填报志愿数、填满80个志愿的考生数创历史新高,志愿投出率高出去年约3个百分点。7月21日左右,有关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状态。
  新二段线上考生将于7月24-25日填报平行志愿。在接下来几天的“等待期”,新二段线上考生可以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 “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专窗”查询有关招生政策及往年填报志愿参考数据,或者查阅心仪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学校招生要求,确保正式填报志愿时更有把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