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灾情就是命令,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用心展开避灾安置行动
2021-07-26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徐敏霞)快速部署,用心安置。随着强台风“烟花”逐渐逼近,7月24日傍晚,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避灾安置点启用,安置通达集团建筑工地工人110人。
  
  学校迅速成立防台工作应急小组,在校长带领下,组织各领导、教师、后勤人员巡查校园,检查教室、办公室的门窗;在建筑工地召开安全会议,确保施工场地的安全;加固苗木,撤走户外的可移动设施,防止被大风吹倒;放置防洪沙袋,检查地下室排水系统运作情况;排查台风过境时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的设施,确保校园安全。
  
  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庇护所,校长和分管校长白天几次巡查,晚上也坚守值班岗位,进行防台和安置工作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力争为工人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环境,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局领导现场安排和指导工作,安置工作井然有序。安全员赵祯老师听闻有工人来校安置,还来不及吃晚饭,立马赶到学校进行安置准备工作,冒雨堆沙袋,全身上下全湿透了。直到晚上十点多,将工人们安排妥当,他才吃上家里送来的却早已冷掉的晚饭。
  
  
  外来务工人员齐聚丁兰三小温暖舒适的安置点,彼此依靠,相互关怀,就像满天星聚成一把火热的火。为了确保工人们安全、舒适、愉快地度过台风天,丁兰三小不仅为外来务工人员们提供安置场地、配备基本生活用品,还利用体育馆大屏幕播放电影《英雄连》,为工人们带来乐趣。该电影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时期一支小小的志愿军队伍历经艰辛、排除万难,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这正如同当下一样,台风肆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力虽小,但正是无数个微小的助力点,才能让我们共同支撑起抗台无坚不摧的盾牌。那颗中国心,那份中国情,那缕中国魂,是每个中国人的骨架和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