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浙农林大学子暑期深入基层宣讲党史知识
2021-07-26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胜伟)“奋斗、幸福、强盛、自由、一个不少、命运共同,这些复兴的关键词已在我们的血脉流动;困难、坎坷、捍卫、牺牲、创新创造、砥砺前行,这些赶考的必答题,我们已成竹在胸!”这两天,在浙江省松阳县的中小学校、社区等场所,由浙江农林大学16名“00后”大学生组建的红色故事宣讲团,正在给当地干部群众、中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党史知识。
  在松阳县汇文小学,宣讲团成员以演讲为载体,为240余名学子讲述红色故事,让革命先辈的精神印刻在每位学子的心中;在松阳一中,宣讲团成员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榜样引领主题宣讲活动,为在读学生、优秀毕业生、学生家长等带去党史知识和价值引领;在松阳县城西社区长廊,实践团成员还为80余位早安朗诵的朋友们讲述毛岸英、刘英和海娃的故事……
  在讲述红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中,大学生们经常以大家熟知的革命人物为切入点,通过刘英、陈凤生、毛岸英、海娃、狼牙山五壮士等的红色故事,采用范读、提问、领读等方式加深大家印象,引导中大家喊出的响亮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每次活动后,宣讲团成员积极整理心得感悟,相互分享借鉴,努力实现在行动中提升、在思考中升华、在实践中全力拼搏、在奋斗中坚定信仰!
  除了组织学生前往松阳开展党史知识宣讲以外,今年暑假,浙江农林大学10000多名大学生分别围绕党史学习、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在实践前,学生们认真整理讲稿、制作宣讲ppt,准备红色故事,熟悉党史知识,而且还聘请了多位专业老师作指导,为宣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暑假开始后,他们深入杭州、温州、宁波、衢州、丽水绍兴等地,为各类群体讲述红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追寻党的红色足迹中坚定信仰,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正在讲述红色故事的大二学生熊依柯说,自己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基础上,参加了党史知识和红色故事宣讲团,希望通过讲红色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也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宣讲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