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花”易冷,大爱长存 杭州市澎致小学教职工守卫校园
2021-07-27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杨帆 编辑 邱彬鑫)在抗击台风“烟花”的行动中,杭州市澎致小学严阵以待,各部门早部署早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措施。

  疏通管道、扶正树木,沈水荣师傅是个大忙人。台风“烟花”来袭,学校北面的风力很大,种植园的树木被台风吹歪,沈师傅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用钢管加固树木。第一时间发现楼层下水管道堵塞之后,沈师傅马上进行检修,让水能够顺利排出。沈师傅还会用上自己的巧思,用一根软性的弹簧,配合筋膜枪,疏通操场走廊排水沟的淤泥。

  作为学校后勤社会化的人员,沈师傅没有给自己放暑假,每天都会来校进行绿化修剪等工作。这次台风“烟花”来袭,他未雨绸缪,提前买好了工具,并且自己想办法疏通积水。

  除了沈师傅,7月24日,澎致小学徐越校长带领后勤部门巡查校园,细致检查校园中容易倒伏、积水的地点并安排人员提前拆除、疏通。当天学校成立台风烟花值班小组,校领导和后勤部门带头担起守卫校园的重任,24小时在学校保安室值班,时刻关注校园安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值班人员开展校园巡逻,处理排水疏通等突发情况,并将隐患点及时拍照,上传到值班小组。

  “烟花”易冷,大爱长存。在风雨中,澎致小学教职工的身影是一道大爱的风景线,也是守卫校园的最强力量。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