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妙!听涛小学暑托班告诉你鞋盒还能这样用……
2021-08-04 0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孙姣姣 叶静雯)普普通通的鞋盒除了用来装鞋子,竟然还能DIY做成英语剧场?到底怎么回事,听涛小学暑托班英语“鞋盒剧场”课程告诉你答案!

  “鞋盒剧场”课程以学生手工自制的“鞋盒剧场”为载体,以英语语言为依托,学生运用环保材料自制英语课本剧表演所需的场景、道具和玩偶,并以英语配音的形式呈现表演出整个剧本的内容,以此达到寓教于玩、寓学于用的目的。

  我用巧手创角色

  在老师的讲解下,每个学生根据老师的要求制作课本剧中所需要的手偶。仔细描绘,认真勾勒,专心裁剪,小心粘贴。瞧,一个个有趣的动物角色就在一双双巧手下诞生啦!

  我用巧思绘剧场

  在前期的学习中,学生已经能够熟练地为独幕剧配音。根据课程设计,难度提升,需要由独幕剧向多幕剧过渡。多幕剧的剧场设计更为复杂,由一个主场景、多个分场景组成,而且场景与场景之间互相独立。

  剧场的绘制需要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你绘制主场景,他设计分场景;你负责勾勒线条,他负责填涂色彩;你负责裁剪道具,他负责粘贴布局……在团结协作中,剧场成型啦!

  我用英语演剧本

  在前期的玩偶、剧场制作完成后,小组成员根据自己的能力,自主选择想要配音的角色,并进行分组练习。

  “这个单词应该这样读!”“如果你能表现出你的疑问会更好哦!”“我认为,河马的音量应该大一些,声音再低沉一些。”……组员们各抒己见,不断改进,努力让小组展示尽善尽美。

  最后,根据每一组的小组展示,在班里进行民主投票,选出“最佳制作团队”和“最佳表演团队”,并颁发红花作为奖励,学生们的表现也将成为一个周期课程结束后综合评优评先的考核依据之一。

  因为暑托班的学生年龄层次不一,任课老师们也根据他们的年级进行了分组,确保每一位组员都有事可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稍年长的孩子们在小组合作中,锻炼了自己的领导组织能力,较年幼的则收获了更多的快乐与友谊。

  玩中学,学中玩,爱心暑托班,创意不一般!让每个孩子拥有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是听涛小学不懈的追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4 18:42